河北新闻网

遵化市委书记郭竞坤到刘备寨乡调研农业工作

    8月9日上午,遵化市委书记郭竞坤深入到刘备寨乡就农业工作进行实地调研。郭竞坤强调,要立足实际,发挥优势,进一步提升农业产业化水平。遵化市委常委、办公室主任高海柱,遵化市委常委朱文军一同调研。

    郭竞坤一行首先来到唐山怡众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千亩双孢菇生产及深加工示范基地实地查看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该项目是刘备寨乡为进一步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提升农业产业水平而引进的重点项目。项目总投资1.2亿元,规划占地1000亩,建设规模和水平全省第一。目前,已完成投资5500万元,建高标准双孢菇生产大棚58个。

    郭竞坤在认真听取项目进展情况的汇报后指出,该项目创新了“公司+农户”的紧密联结模式,可以有效搭建促农增收平台,做法很好。郭竞坤希望刘备寨乡结合实际,因地制宜,立足基础优势,加快现代农业产业体系建设步伐,在品牌塑造、链条延伸方面下足功夫,通过做强做大农业产业体系,切实增加农民收入。要立足现代农业的生态化、绿色化,创造推广农家采摘游、农业生产体验游等可借鉴的发展模式,实现现代农业与旅游业的有机结合。

    随后,郭竞坤一行又现场查看了刘南山村荒山绿化项目。该项目以栽植优质薄片核桃为主,在经过8个多月机械化作业后,目前已初具规模。在项目建设现场,郭竞坤听汇报问效益,与农民朋友细算经济账,共话发展。郭竞坤希望刘备寨乡精心组织,硬化措施,推动项目顺利进展,通过发展干鲜果品生产,进一步为群众拓宽增收渠道。要扶持发展林业专业合作组织,培育一批辐射面广、带动力强的龙头企业,对林地实行统一管理,对干鲜果品实行统一销售,促进林业规模化、标准化、集约化经营,切实提高果农收益。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