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遵化市收听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河北新闻网讯 1028日,遵化市组织收听收看省、唐山市节能减排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代市长蔡洪魁、副市长岳树存参加收听收看。

    会上,省、唐山市主要领导全面分析了节能减排工作面临的形势,对今年节能减排工作提出了具体实施意见,并要求各地、各企业要提高认识、硬化措施,扎实工作,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电视电话会结束后,就如何贯彻落实这次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蔡洪魁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高度重视,坚定信心,必须保证全程全年任务目标。我市经济运行质量还有待提高,产业结构还不合理,高新技术产业项目还比较少,全市节能减排任务完成的难度还比较大。为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切实提高认识,高度重视,下定决心,倒排工期,硬化措施,强力推进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要把握关键,狠抓各项工作的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搞好各个分项工作的调度和指标分解工作,要把各项指标打出完成任务的时间表,分解到各个企业,对节能减排指标强力推进。督导小组要加强督导,督促企业按时间进度完成任务。

    三要转方式,调结构,对战略新型产业项目和三产项目要强力推进。对于当前已经开工建设的节能减排项目要加速推进,确保提早完工。同时要大力引进商贸流通等三产项目,努力在增加地方财政收入的同时,增加完成节能减排指标的量。国税、地税、财政等部门要加大主辅分离的推进力度,大企业也要切实研究好主辅分离政策,通过主辅分离,实现企业和地方经济的共赢。

    四要协调联动,密切配合,加强督导,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完成。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共同推动节能减排工作的顺利开展。发改作为节能工作的牵头单位,环保局作为减排的牵头单位,工信局作为淘汰落后产能的牵头单位,要进一步明确责任,坚决把好指标关,不能各自为政,出现指标不一致的现象。同时也要及时把指标完成情况提供给企业,督促企业倒排任务,加快进度。要不断加大对节能减排工作的宣传力度,逐步在全市形成高度重视节能减排工作的浓厚氛围,促进工作的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政府督查室要加强督导检查,主管领导要每半个月召开一次调度会,对完成指标慢的企业要进行现场办公,及时解决企业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加快推进企业工作进度,真正确保今年全市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