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山、蔡洪魁等参加义务植树活动

    河北新闻网讯 4月7日上午,遵化市市委书记赵山、市长蔡洪魁、市人大主任张朝利、市政协主席孙荣先等市四大家领导来到堡子店镇亢港村,共同参加义务植树活动,为秀美的三山两川再添新绿。

    上午9时许,赵山、蔡洪魁等市领导一到植树现场,便挥锹铲土,投入到了热火朝天的劳动中。培土、踩实、打水圈、浇水,每道工序大家都按照要求,完成得认真细致。

    活动中,赵山一边植树,一边向市林业部门负责同志了解遵化市近年来植树造林情况。赵山指出,植树造林、生态绿化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要抢抓当前有利时机,精心组织义务植树活动,重点实施好主干道和乡村道路绿化、村庄绿化、荒山绿化和河道绿化等工程,全力完成好今年的造林绿化任务。要坚持生态效益与经济效益兼收,进一步加强经济林建设,加快发展林业产业及林下种、养殖业,提升林业多种功能,促进绿色增长。要坚持种植与管护并重,提高苗木成活率,保护造林绿化成果,推动全市造林绿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赵山强调,义务植树是每个公民法定的义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发动力度,切实增强全民绿化意识,动员组织全社会力量积极参与造林绿化活动,营造城乡协调发展的良好生态环境。

    参加植树活动的遵化市领导还有陈超、张国、崔明、彭晓明、梁辉、杜佳、孙瑞华、徐全华、陶长山、曹琳瑛、岳树存、任万阁、曹贺龙、汤建华、李金良。

    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市领导和全市60个单位近500名干部群众共栽下了15000多棵树苗。原本略显单调的土地上,一排排新栽下的树木昂然挺立、生机勃勃。

    据市林业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今春全市已新增绿化面积8000亩,栽植各种苗木8万株。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