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吹响“绿色行动”嘹亮号角

    河北新闻网讯(毛贺方、周宏武、李长生、丽雪)近日,“植树造林、美化家园”的“绿色行动”号角在遵化城乡大地嘹亮吹响。这市利用绿化植树的黄金季节,号召动员农村广大干部党员群众共同参与,在农村培育起“长青林”“友谊林”。截至目前,这市累计完成成片造林5000余亩,道路、林网绿化补植补造46公里。

    “我们家种了四亩地,年年效益都不是很好,现在林业局驻村工作组给我们带来了技术,还免费给我们发放树苗,很感谢他们,我们植树造林的劲头更足了。”铁厂镇高拔岭村村民高占在日前驻村工作组举办的优质核桃培训班上高兴地说。据高占介绍,这村村民绿化荒山、植树造林的热情十分高涨,天气刚一转暖,就掀起植树造林高潮,今年这村计划发展优种核桃120余亩。

    在开展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遵化市林业局驻铁厂镇高拔岭村工作组筹集资金15万元订购核桃苗10000余株,帮助该村建立优种核桃生产基地。同时,该工作组充分挖掘社会资源,采取派出单位支持一点、多方跑要协调一点、捐资捐款筹集一点等方法,在资金来源、树苗采购等方面积极开拓思路,确保了植树造林“绿色行动”的整体推进。

    “我们还将多方筹措资金,帮助村完成500亩荒山绿化栽植柏树工程,让高拔岭村成为松柏戴帽、果树缠腰、满川绿潮涌的幸福新农村。”这市林业局驻村工作组组长温桂华坚定地说。

    据了解,为确保在加强基层建设年活动中开展植树造林“绿色行动”取得实效,这市要求驻村干部义务植树不少于5株,198名驻村干部直接植树1000株以上,66个驻村工作组带动帮扶村植树2万株以上。同时,大力推行“一线工作法”,充分利用党员活动日和党员志愿服务日,开展集中植树活动。在工作安排上,细化明确了造林任务、重点、时间节点和要求,号召全市人民充分利用房前屋后、村内村外的闲散地、沟坎渠边、街道两侧、废弃地以及四旁宅院创建“绿色自留地”,少抛一片荒,多栽一棵树,为建设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