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下营乡“双惠”活动助推全乡工作开展

    河北新闻网讯 西下营乡以“双惠”活动开展为契机,精心组织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党员干部走出门、沉下去,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掀起了谋事、干事的热潮。

    一、“喇叭”文化润物无声。全乡14名广播员经乡统一培训后,全部上岗。通过指定内容与自采内容相结合的方式,将党的惠民政策宣传融入本乡、本村实际,针对民众最为关注的医保、养老、教育、新农村建设等问题,加强基本知识和具体举措的宣传,增强群众的认识和理解,化解不良情绪,全乡“感恩党和政府、全身心投入工作生产”的思想悄然形成。

    二、爱心活动温暖民心。组织团委、妇联、民政等部门工作人员开展“志愿服务查寒问暖”活动,对空巢老人、贫困户、患病学生等家庭进行走访慰问,了解困难家庭生产生活状况,在资金、致富信息、务工、农业技术等方面给予支持和帮扶,让民众切实感受到政府大家庭的温暖。目前共为困难家庭送去款物1200多元,危房改造4户。

    三、自编自演寓教于乐。组织农村文艺爱好者,以身边的人和事为素材,编排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等作品20余件,其中顺口溜《山村变》在《遵化周报》刊登。同时,筛选质量较高的作品,以东关、大安口、西关等村为示范点,进行节目排练,既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拓展了“双惠”教育内容,又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融洽了民众关系,倡导了和谐之风。

    四、实地调研破解难题。组织机关干部开展“访民情知民意 解民忧”调研活动,重点对郝各庄村食用菌户、沙岭养猪大户、康庄子村养鸡户等种养殖大户进行走访,了解惠民政策落实情况及生产生活需求,查找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并积极予以解答和协调。对于反映突出的问题,进行整理和汇总,下步将重点予以帮扶、解决,更好地落实惠民政策。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