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赚” 遵化狠抓节能工作促进绿色发展

    中国经济网(雷汉发 周宏武 毛贺方)“省就是赚,不仅是老百姓过日子的道理,对于节能工作来说,也很有意义。我们牢固树立‘省就是赚’的节能理念,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支撑,以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促进绿色发展为目标,突出抓好节能减排,在节约能源、绿色发展中迈出了坚实的步子。”遵化市委书记赵山这样阐述着对“节能”工作的看法。

    近年来,河北省遵化市狠抓节能低碳发展不放松,坚持绿色增长理念,严控高耗能项目和低水平重复建设,鼓励支持企业新上废水废气废渣综合利用项目,节能工作取得明显实效。2011年,该市省“双三十”和唐山“10100”企业全部验收达标,被评为河北省循环经济示范县(市)、环保目标管理先进县(市)。

    “今年以来,我们加快建龙干熄焦发电、港陆烧结机余热发电等节能减排项目建设,积极推进计量供热体制改革和既有建筑节能改造,一大批节能项目相继投产。”遵化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局长赵永来介绍说。目前,总投资2.7亿元的港陆烧结机尾低温烟气余热发电项目已竣工投产;总投资3500万元的圣龙水泥风机变频改造项目,已经完成投资1500万元,预计8月份完工;投资6000万元的圣龙水泥能源管理中心项目已完成投资5800万元,主体已完工,正在安装调试;总投资406万元的建龙简舟焦耐厂石灰回转窑余热回收项目,已完成投资150万元,正在进行设备制作,预计11月底完工。这4个项目全部竣工后,年节能能力将达到4.7万吨标煤。

    据了解,目前该市推动节能项目建设、促进绿色发展已见实效,万元GDP能耗较同期降低4.14%,城镇节能建筑占城镇建筑面积的比例达到 62.74%。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