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遵化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

    8月11日,中共遵化市委五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隆重召开。全会深入贯彻了全省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全面回顾总结了今年以来工作,认真分析当前形势,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振奋精神,加压奋进,全力做好下半年工作,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市委书记赵山代表市委常委会向大会作题为《振奋精神加压奋进 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的报告。市委副书记、市长蔡洪魁就贯彻全会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讲意见。

    赵山的报告分为上半年工作,下半年重点任务,全面提升各级党组织的贯彻力和执行力、确保全年任务目标圆满完成三个部分。

    关于上半年工作,赵山指出,今年以来,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严峻挑战,我们在唐山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市委五届三次全会的总体部署,紧紧围绕建设繁荣绿色幸福新遵化的奋斗目标,强力推进项目攻坚、结构调整、旅游转型、城市提档、统筹发展、文化繁荣、民生改善、固本强基八大工程,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势头。上半年,全市完成生产总值236.1亿元,增长12.2%;财政收入18.54亿元,增长12.6%;固定资产投资81.65亿元,增长25.7%。跻身循环经济优秀品牌城市。

    赵山从八个方面回顾了上半年工作。

    一是全面实施项目攻坚,发展后劲进一步增强。全年安排重点项目217个,总投资840亿元,其中建龙高合金、国华洗煤机械等8个项目列入省重点,二十二冶住宅产业化、松港机械等15个项目列入唐山市重点。截至7月底,重点项目开工129个,完成投资94.6亿元。

    二是倾力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发展迈出坚实步伐。坚持在发展中调整、在调整中发展,资源型城市转型向纵深推进。着力提升传统产业素质,大力发展战略新兴产业,积极发展循环经济。

    三是深入推进旅游转型,综合效益稳步增长。围绕推进单一观光游向观光休闲度假游并重转变,加速旅游资源开发步伐,着力打造京东观光度假基地,深入开发休闲旅游产品,广泛开展旅游宣传促销活动。截至7月底,全市共接待中外游客230万人次,完成旅游综合收入14.8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和34%。

    四是精心打造魅力城市,功能和品位同步提升。调整完善了城乡总体规划,进一步健全城市基础设施,加强和改进城市管理,“百日会战”成果得到了巩固和扩大。加快交通道路建设,持续优化城市生态环境,加强市政设施建设,积极创新城市管理。

    五是扎实推进新农村建设,城乡统筹迈出新步伐。积极发展现代农业,倾力扶持龙头企业建设,因地制宜开展新民居和幸福乡村示范点建设,加快推进农村改革。

    六是下力加强文化建设,文化软实力进一步增强。加快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深入开展庆祝建市20周年系列活动,扎实推进精神文明建设。

    七是持续推进民生改善,群众幸福指数进一步提高。不断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努力维护社会稳定,全力以赴开展抗洪抢险救灾工作。

    八是狠抓党建强基础,组织保障更加坚强有力。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扎实开展。村“两委”换届如期完成既定目标。创先争优和基层建设年活动取得突出成果,被评为唐山市创先争优先进市委。反腐倡廉工作深入推进,被确定为全省地方组织党务公开工作示范点。

    关于下半年重点任务,赵山指出,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要求,市委常委会经过审慎研究,确定下半年我市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保增长、保稳定。保增长,就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调动方方面面力量,采取更加有效措施,攻强项、补弱项,能快则快、能超则超,努力保持经济较快增长,为唐山走在全省前面多担担子。保稳定,就是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全面做好信访工作,狠抓安全生产和食品药品安全,巩固安定的治安环境,确保下半年特别是“十八大”期间社会稳定。

    赵山强调,要举全市之力加快项目建设,不断壮大发展支撑。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保增长的关键举措,千方百计扩大投资,增强经济发展的驱动力。重点在“五提”上下功夫:一是重点项目要提速,二是招商引资要提效,三是要素保障要提前,四是项目环境要提优,五是项目考核要提标。要全面推进结构调整,进一步增强经济运行的协调性、稳健性。一产要扩基地、创品牌、抓延伸,二产要强技改、促整合、壮新兴,三产要做规划、上项目、促转型,必须抓住机遇,加快推进。要坚持不懈抓统筹,全面打造宜居宜业名城。一方面,加快完善中等城市功能,重点抓好交通路网、园林绿化、市政配套、街景立面改造四项工程;另一方面,扎实推进幸福乡村建设,重点抓好“一个示范点”,推进“两项建设”,即幸福乡村示范点和新民居建设、基础设施建设。要不遗余力惠民生,努力让城乡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着力实现“五个确保”:一是确保灾后重建工作加快推进,二是确保“十件实事”工程全面兑现,三是确保各项保障措施全面落实,四是确保重点群体充分就业,五是确保教育卫生在建工程如期交付使用。要全力以赴保稳定,着力巩固安定和谐的社会局面。特别是在“十八大”召开前后的特殊时期,要突出抓好信访工作、创新社会管理的各项工作、安全生产工作和安全保卫工作。

    赵山最后强调,完成全年工作目标,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市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起来,坚定信心,振奋精神,加压奋进,不断开创经济社会快速健康发展的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八大”献礼!

    会上,蔡洪魁就贯彻会议精神、做好当前工作讲了意见。

    蔡洪魁要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上来,既要看到工作中的困难,加压奋进;又要看到面临的机遇和优势,坚定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紧紧围绕“保增长、保稳定”的总要求,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瞄准先进,对标赶超,在各个工作岗位上创先争优,推动全市整体工作不断迈上新的台阶。各级干部一定要始终保持认真负责、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切实承担起抓落实的责任,身体力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到基层、到项目一线去,以奋发向上,大有作为的精神状态,全力抓好各项工作。

    蔡洪魁要求重点抓好十个方面的工作:

    一是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要按照在建项目抓攻坚,保竣工、保投产;前期项目抓跑办,争重点、早开工;谋划项目抓质量,上规模、上档次的总体要求,着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加强项目谋划储备工作。

    二是全面优化发展环境。各级各部门要坚持“软”“硬”环境两手抓,全力打造聚集项目和招商引资的环境“洼地”。

    三是强化财税征管。着力抓好培植壮大财源、强力推进综合治税、深入开展税收专项整治、强化支出管理、严格兑现奖惩五方面工作。

    四是加快推进城建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包括抓好城市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城市重点工程项目建设、重点交通项目建设、房屋征收扫尾和回迁房建设、街景立面改造、冬季供暖各项准备和加强城市管理。

    五是强力推进科学办矿。要保护合法、严厉打击非法,强力推进矿山企业整合,狠抓采空区治理和矿山披绿工作。

    六是抓好民生工程。要加快推进重点教育项目建设,抓好被征地农民养老保险完善工作,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确定的为民办实事工程。相关领导和责任单位一定要加强调度,确保按期完成。

    七是抓好汛期后的农业农村各项工作。各级各部门要抓好灾后农业生产工作、虫灾防治工作,安排好受灾群众生活,加快基础设施的恢复建设,加强救灾资金监管,确保不出问题。

    八是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各级各单位必须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抓好矿山企业安全、道路交通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建筑施工安全、冶金企业安全、消防安全以及食品药品安全。

    九是切实抓好信访工作。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做到思想真上位、切实解决问题、严格落实责任、坚持依法治访,解决好群众信访问题,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十是坚决维护社会稳定。要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教育,提高出勤率、见警率,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行为,建立统一指挥、运转高效的工作机制。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对市委常委会《工作报告》中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下半年工作总体要求和重点任务进行了分组讨论。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形式一致通过了赵山代表市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

    列席会议的有:不是市委委员、候补委员的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纪委常委;市人大、市政协秘书长,市委办副主任,市政府办常务副主任、副主任,市委各部委常务副职;乡镇(街道)党委书记、乡镇长(街道办主任);市直正科级单位党政正职;部分重点企业负责同志。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