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政协组织召开政协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

    8月31日,遵化市政协组织召开政协选派民主监督员工作会议,选派50名政协委员,分别到市法院、公安局、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等10个市直有关部门担任民主监督员,进一步加大民主监督力度,深化民主监督工作。市委副书记高海柱,市政协主席孙荣先、副主席李金良,市政协党组副书记花宜山出席会议。

    高海柱在讲话中说,这次确定市法院、公安、安监、国土等10个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作为被监督单位,就是要把民主监督的视线向执法执纪部门和窗口单位“聚焦”,把政协民主监督的力量集中起来,帮助被监督单位及时发现和改正有苗头倾向的“小毛病”,避免出现伤及筋骨的“大问题”。希望被监督单位正确看待这项工作,真正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自觉接受监督。各派驻单位,要让全体机关干部都认识到民主监督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了解政协民主监督的性质、程序、内容、方法,积极开展学习讨论活动,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主动接受民主监督。要为民主监督工作提供良好条件,主要负责同志要带头接受监督,积极邀请民主监督员参加有关会议和活动,及时提供需要查阅的有关文件及档案材料。要认真改进工作,对民主监督小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各派驻单位一定要高度重视,认真研究,及时整改,确保选派民监督员活动取得实效。

    孙荣先就做好民主监督员监督工作要求,民主监督员开展民主监督工作,必须坚持原则、讲究方法、科学运作、扎实推进,及时有效的解决好社会各方面反映的突出问题,促进派驻单位各项工作扎实开展。

    会上,花宜山宣读了《政协遵化市委员会关于为执法部门及窗口单位选派民主监督员的通知》,市政协有关负责人宣读了《政协遵化市委员会选派民主监督员实施民主监督管理办法》,民主监督员和派驻单位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党培】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