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东陵乡再掀计划生育工作新热潮

2013-07-31 09:23:34 来源:遵化市政府网

    东陵乡党委、政府召开全体乡村干部动员会,安排全体乡村干部做到集中领导、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做好计划生育集中服务活动,再掀计划生育工作新热潮。该乡在计划生育工作中做到“三明确”:

    一、明确目标任务。为使全体乡村干部进一步明确计划生育工作目标任务,该乡要求乡村干部认真完成计划生育八项任务:一是扎实抓好一季度孕环检,做到“人见人检”、认真查找孕情。二是认真落实扎上手术到位,做到到期一例落实一例,不留隐患。三是做好流动人口服务工作,积极向流出育妇面对面宣传计生政策、为她们补办证件、对她们核查计生信息。四是细致清理隐性婚姻,扼住政策外生育漏洞。五是认真抓社会抚养费征收,惩处计划外生育行为。六是做好免费孕前健康检查,做到应检对象集中送检到位。七是认真抓好补缺补差工作。重点完善清理出来的出生瞒漏报及四术补救落实等计生工作档案资料。

    二、明确工作分工。为使全体乡村干部进一步明确各自计划生育工作岗责,该乡要求全体领导班子成员联系到村、乡干部包到村、村干部包到片(组),包督促、包动员、包宣传,乡计生服务所人员及村计生专干包服务,做到计划生育责任细化到人、岗责考评到人、奖惩落实到人。

    三、明确督查办法。为督促乡村干部进一步抓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该乡主要负责人巡回到各村督查干部在岗在位情况和 计划生育工作进展情况,同时坚持每周召开一次调度会,重点督促后进村抓紧抓好计划生育工作。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胡倩】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