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多形式加强网络市场监管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4-12-30 15:36:08  责任编辑:宋瑶

    遵化市工商局采取多种形式,扎实有效地推进网络市场监管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51 家网络市场经营主体的备案核准工作,29 户完成营业执照电子信息公示,对1 户不按要求公示营业执照电子信息的进行了处罚。

    采取多种宣传方式,向从事网络商品交易的广大经营业主宣传《网络交易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及网络经营的有关知识,使广大网络经营者及时掌握网络经营的权利、义务、责任和行为规范,引导经营者加强行业自律,倡导诚信建设,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

    依据“唐山市工商行政管理局网络市场监督管理业务平台”和“百度”等搜索引擎搜索辖区企业网站、在各大网络交易平台上搜索本地网店的形式进行普查,建立健全动态完善的辖区网络商品交易市场主体数据库,及时发现涉嫌违法销售假冒伪劣商品及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

    “网上亮照亮标”即经营性网站应当在其网站主页面醒目位置公开营业执照信息或营业执照的电子链接标识,这是促进网络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针对辖区实际,该局采取主动联系、上门帮扶,对如何办理和操作过程进行全面讲解和具体指导,有效开展营业执照电子链接标识申报工作。

    利用12315 平台发现网络投诉举报并及时处理上报,向网络经营主体普及《消法》《合同法》等相关法律知识,根据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式指导妥善解决,并督促网络经营者完善售后服务制度,建立网络售后服务专业队伍。(徐宝鸿、王建新)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