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春耕备播注重技术服务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22 16:02:35  责任编辑:王营

河北新闻网讯 “今天乡里的农技人员来我们村给我们讲技术,送技术书,对我们很有帮助,我希望以后乡里的技术员经常来。”遵化市崔家庄乡晏户新庄村村民靳广余激动地说。

当前是小麦拔节、育穗的重要时期,遵化市崔家庄乡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给农户讲解小麦田间管理,病虫害防治相关知识。春耕备播时节,遵化市组织农业技术人员到田间地头,着力解决农民在农业生产方面遇到的突出问题。遵化市西三里乡下府村有耕地1400多亩,栽植的大都是栗树,随着气温逐渐回升,经验丰富的技术员来到村里讲解春季修剪板栗树的知识和技巧。

进入春耕时节以来,遵化市崔家庄乡、西三里乡农技部门人员及包村干部,通过开办培训班、面对面科技培训服务等多种形式,将最新的农业管理实用技术交给农民,为他们解决农业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提高农业科技管理水平。同时,他们还发放《种植指南》、《如何识别假种子假化肥假农资方法》等明白纸。并由乡农林站负责协调农资经营单位储备、调运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加强对农资市场的监管,严厉打击出售假冒伪劣农资的行为。组织各村检查维修供电供水设施,保证春耕灌溉用水。

相关新闻

遵化市地税局深入开展“三税”挖潜清理工作

2015-04-22 09:30:40

遵化市政府从2015年3月20日至7月31日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土地使用税、耕地占用税和契税专项挖潜清理工作,清理范围遍布城区内所有企事业单位、个体工商户、乡镇、街道。遵化市地税局采取有效举措,坚持依法治税、科学征管,进一步优化区域税收环境,深挖“三税”潜力。

遵化市第二中学以“当代愚公”精神谱写转型发展新篇章

2015-04-22 09:29:19

4月16日,唐山市委书记焦彦龙专程前往我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就做好“三农”工作、加强农村基层党建进行调研。4月17日,遵化市委召开四大班子领导专题会议,传达焦书记讲话精神,市委书记蔡洪魁、市长詹晓阳出席并讲话。

遵化市建明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2015-04-22 09:26:57

“五一”临近,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连日来,建明镇深入企业、小作坊、商店等地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工作。

遵化市党峪镇开展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

2015-04-22 09:25:25

4月20日上午,遵化市党峪镇开展农村育龄妇女生殖健康免费服务工作。结合这镇实际,镇计生办领导小组做了具体部署,力争将“民心工程”落到实处。

遵化市东旧寨镇加强站所建设服务人民群众

2015-04-22 09:24:33

遵化东旧寨镇以加强站所建设为突破口,以建设人民满意站所为目标,狠抓思想建设、制度建设,切实提高群众满意度。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