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美丽遵化·我的家”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总决赛落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9 15:47:25  责任编辑:诚意

    5月12日下午,遵化市广播电视台演播厅里掌声阵阵,气氛热烈。由遵化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主办的中国梦·赶考行”——“美丽遵化·我的家”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总决赛隆重举行。遵化市政府副市长李金良出席活动并观看比赛。

    来自乡镇、市直的10名选手豪情满怀,讲述了自己或他人爱岗敬业、自信自强、改革创新、诚信友善的感人故事。在1号选手彭今然的动情讲述中,观众深切感受到广播电视人“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的汗水与泪水,欢笑与忠诚;2号选手李冬青用自己教书育人的真实事例,表达了扎根山区、献身教育,用双手托起山里娃梦想的高尚境界和坚定信念;3号选手张淑君讲述了崔家庄乡妇女的“贴心人”和“主心骨”张海燕的敬业故事;4号选手崔秀红讲述了石门镇韦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李江心系群众多奉献,一片赤诚报党恩的典型事迹。5号选手谈小爽用激情四射的演讲,表达了交通运政人的道德风尚与责任担当;6号选手张安娜分村里人的梦想、全乡人的梦想、遵化人的梦想三个层次讲述了干部群众的追梦之旅;7号选手梁静饱含热泪讲述了市人民医院外一科主任崔晓峰兢兢业业、救死扶伤、以院为家的付出与收获;8号选手王晓民用质朴的语言、真挚的情感,表达了团瓢庄乡东滩村包村干部孙海艳的拳拳公仆心、殷殷为民情。9号选手霍明惠以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展示了电力人敬业、友善的团队形象;10号选手曹杰娓娓道来,让观众更加了解了城管人的严谨、务实、艰辛与正义。地北头镇选送的宣讲员李子亚讲述了《辛玉芬妈妈和她的十八个儿子》的感人故事,直击观众内心,催人泪下。一个个追梦、筑梦、圆梦的百姓故事,感染和激励着每一位观众,一股积极、向上,实干、奉献的强大力量在每个人心中凝聚与升腾。

    “中国梦·赶考行”——“美丽遵化·我的家”百姓故事汇群众宣讲活动自3月份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踊跃参与,共有300多名选手进行了不同层次的宣讲,对于深化“美丽遵化·我的家”主题道德实践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全市人民在新时期“赶考”路上振奋精神、实干奉献,凝聚全市人民建设经济强市、美丽遵化的精神力量具有重要意义。(翟丽艳 孙鹏朝)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