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地税局“四勤”打造廉政生态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7:11:13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遵化市地税局依托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开展,主动转变职能,立足“四勤”严格执纪问责,在廉政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上做功课,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一是“勤浇水”。组织干部职工反复学习相关文件,及时传达上级有关廉洁自律和反腐败的通知要求,补思想之水,助廉举之力,通过家庭助廉、廉政谈话、撰写廉政心得等形式落实廉政要求,使全体干部职工心中常驻廉念。

    二是“勤施肥”。搭建廉政信息平台,借助廉政网页、廉政教育基地、手机报、微信等多种途径在节前等关键节点上送上“廉政问候”,通过潜移默化式的廉政教育,在全体税务干部中筑牢廉洁奉公基石,切实形成“不想腐”的廉政氛围。

    三是“勤光照”。结合“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行开门纳谏,强化实施特约监察员和兼职监察员制度,以设置意见箱、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加强与社会各界的沟通,让行为接受光照消毒,让权力接受各界监督,防止不正之风蔓延,形成“不敢腐”的态势。

    四是“勤除草”。在系统内部不定期开展明察暗访活动,对工作纪律、作风建设等问题进行督导检查,截止目前共开展明查活动4次,发现各类问题4个,对出现问题的单位进行了通报批评,并要求做出整改反馈,及时铲除“杂草”,把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种出好田,结出好果。(邢艳)

相关新闻

遵化市就业援助工作持续发力

2015-06-05 17:08:38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援助工作力度,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双管齐下,岗位开发与岗位核查同时发力,既加大了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力度,又杜绝了空岗和虚报冒领就业专项资金现象。

遵化市总工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班

2015-05-29 16:35:29

2015年5月28日下午,遵化市总工会在职工培训基地,为职工技校学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参加培训人员主要是职工技校即将上岗和自主创业的80余名美容美法专业的学员。

拾“机”不昧 遵化铁中盛开“德育花”

2015-05-29 16:31:09

5月17日早晨,遵化市畜牧局工作人员刘连东在回铁厂镇老家途中不慎将手机丢失,他万分焦急按原路返回寻找却没有找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刘连东向路人借了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却无人接听。他以为手机找不回来了,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再次试着拨打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竟然接通了。

遵化市建明镇构建全方位便民服务体系

2015-05-29 16:28:57

为切实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为农民群众提供更加方便快捷的服务,遵化市建明镇实现了“镇有便民服务大厅、村有便民服务代办员”,通过“全方位覆盖”推动“有效服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