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建明镇多措施加强人民调解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05 17:12:19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  为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工作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和服务地方经济建设中职能作用,遵化市建明镇不断创新人民调解工作举措,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解力度,扎实推进平安建明创建工作。

    这镇充分利用宣传栏、广播、板报、标语、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人民调解工作的职能、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选聘懂法律、知民情、有权威、语言表达能力强的群众或镇村干部为基层人民调解员,组织调解员深入村、社区,摸实情、查实底;对排查出来的一般矛盾纠纷,及时引导当事人通过合法途径就地调解;对疑难纠纷,确定具体责任人,落实领导包案督办,做到排查一件调处一件,真正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把矛盾消除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该镇今年已排查化解合同、财产、婚姻、土地等方面纠纷共计33起,调解成功率达到100%,有效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遵化市地税局“四勤”打造廉政生态园

2015-06-05 17:11:13

今年以来,遵化市地税局依托思想政治建设年活动开展,主动转变职能,立足“四勤”严格执纪问责,在廉政建设的内涵和外延上做功课,增强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遵化市就业援助工作持续发力

2015-06-05 17:08:38

为进一步加大就业援助工作力度,确保就业专项资金的规范使用,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双管齐下,岗位开发与岗位核查同时发力,既加大了公益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力度,又杜绝了空岗和虚报冒领就业专项资金现象。

遵化市总工会开展法律法规培训班

2015-05-29 16:35:29

2015年5月28日下午,遵化市总工会在职工培训基地,为职工技校学员开展法律法规培训,参加培训人员主要是职工技校即将上岗和自主创业的80余名美容美法专业的学员。

拾“机”不昧 遵化铁中盛开“德育花”

2015-05-29 16:31:09

5月17日早晨,遵化市畜牧局工作人员刘连东在回铁厂镇老家途中不慎将手机丢失,他万分焦急按原路返回寻找却没有找到。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刘连东向路人借了一部手机拨打自己的电话,却无人接听。他以为手机找不回来了,直到中午11点左右才再次试着拨打自己的电话,没想到竟然接通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