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小厂乡建立村干部服务群众“三项机制”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6-19 15:59:36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村级党组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为基层党员干部深入群众、联系群众提供有效载体,为群众反映问题、解决困难搭建平台,遵化市小厂乡建立了村干部服务群众“三项机制”,受到广大村民的一致好评。

    建立干部问事制,了解群众想要党组织干什么。要求村党组织成员每天至少走访3个以上农户,每周至少走访一次联系户,每月至少召开一次征求意见座谈会,及时了解群众的急难事,充分掌握民意,把握群众思想动态,为村党组织制定工作规划和正确决策提供依据。

    建立干部帮办制,明确群众要办的事有人办。每个村都设立了为民服务全程代理受理室,由村干部轮流值班担任受理员,负责为群众代办行政审批、核准、审核事项,并承诺办理期限。在承诺期限内,受理员及时反馈办理进度,并将办理结果交群众手中,真正做到了农民群众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建立群众议事制,明确党组织应该怎么干。以村为单位成立由党员、村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参加的村议事会,每个季度对关系全村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集体讨论,对影响社会稳定的矛盾及时化解。

    

 

相关新闻

全国摄影艺术展在遵化举行

2015-06-19 15:14:24

    近日,由中国摄影家协会、遵化市摄影家协会联合举办的全国摄影艺术展在遵化开幕,展出了全国摄影艺术展历届获奖作品集萃,受到当地及周边地区摄影爱好者的热烈欢迎。

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强力提升全局干部职工业务能力素质

2015-06-18 14:51:34

为进一步强化国土资源政策法规业务知识学习,推进学以致用,有效提高全系统依法行政水平,近日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建立法规业务“以考促学”制度。

遵化市统计局抓“两证”申报促从业和执法持证规范

2015-06-18 14:50:29

为有效实现全市统计从业人员全部持证上岗、机关执法人员全部持证执法的目标,今年以来,遵化市统计局从“两证”(统计从业资格证和统计执法人员检查证)申报出发,认真谋划,强力组织,创新方法,多措并举,确保此项工作整体推进,为做好全市统计法治工作提供基础保障。

遵化市国土资源局加强土地资源管理

2015-06-18 14:49:14

遵化市国土资源局根据当前新的土地管理形势,针对广大干部群众对国土资源管理法律法规知识的迫切需求,以群众关心的宅基地审批、持证管理、废旧庄基收回复垦、征地补偿、违法用地查处、“以租代征”危害、以社会关注的土地卫片执法检查、建立土地执法监管长效机制、“小产权房”清理、房地产市场调控等内容为重点,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