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积极倡导当好“六型”镇村干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5 21:02:12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 随着我国经济社会发展进入新常态,遵化市为了使全体镇村干部适应新常态和转变角色,达到农民群众的迫切期望和新形势下对镇村干部的客观要求,积极倡导要当好“六型”镇村干部,树立良好形象。

    一是倡导当好学习型镇村干部,增强履职本领。要求镇村干部自觉养成读书学习的习惯,在实践中学习、工作中学习,向老党员、老干部和群众学习,全面了解新形势下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真正成为胜仼农村工作的行家里手,驾驭新常态下经济社会协调持续发展的“好把式”。

    二是倡导当好服务型镇村干部,着力为民办实亊。要求镇村干部真正成为群众动嘴、干部跑腿的“差役”角色,不遗余力地当好农村政策法规的宣传员、发展镇村经济的帮办员、农业生产的传授员、农村矛盾的调解员、为民办实亊、办好亊的勤务员。

    三是倡导当好发展型镇村干部,引领推动经济发展。要求从实际出发,坚持招商引资、兴办企业不动摇,大力创办种、养、加等新产业,推进扶持全民创业、网络创业和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

    四是倡导当好廉洁勤政型镇村干部,干干净净做亊。要求带头廉洁自律,做到清正廉洁,一身正气,两袖清风。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官,真正做到率先垂范、以上率下,赢得群众的尊重和拥护。

    五是倡导当好公道正派型镇村干部,提高人格魅力。要求镇村干部淡泊明志,宁静致远,坦坦荡荡工作,从从容容生活。大亊讲原则,小亊讲风格。为人要正直,诚实守信,表里如一,真正做到“三实”。

    六是倡导当好“草根”型镇村干部,深入一线“接地气”。要求心中始终装着老百姓,时刻牢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亊,自觉地为群众排忧解难,为群众多办实亊好亊得实惠。(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地税局全力以赴抓收入

2015-07-14 17:56:20

遵化市地税局坚持依法组织收入不动摇,明确任务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局上下形成克难奋进、勇挑重担的浓厚氛围。

遵化避暑胜地——老龙潭

2015-07-13 11:02:36

    老龙潭,坐落于遵化市平安城镇夏家峪村村南。这里群山环抱、松柏常青、花果芳香、溪水流潺,加之周围原生态的翠山、绿岭幽远浩荡,称得上是一处人间仙境。

遵化警方严打严防侵财犯罪

2015-07-10 17:34:49

    遵化市公安局以深入开展打击侵财犯罪专项行动为抓手,对侵财犯罪形成了快攻大案、多破小案、严控发案的良性格局,一个多月来破获侵财案件同比上升39.3%。

遵化市举行“道德讲堂”党员专场活动

2015-07-09 11:13:52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弘扬优秀党员先进事迹,提升共产党员在新时期的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近日,遵化市人民医院举行了主题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的"道德讲堂"党员专场活动,100多名党员参加了活动。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