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林果科技示范园引多方关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16:00:14  责任编辑:董浩天

    日前,遵化市电视台对市科技局培育的相古庄新品种林果科技示范园进行了专题采访报道,受到多方普遍关注。

    相古庄新品种林果科技示范园是遵化市科技局、林业局重点培育的集科研、生产、示范、推广和休闲观光于一体的新品种林果科技示范基地,共引进北方香蕉、巨森苹果、贵妃梨等果树新品种300余个,示范无公害新技术18项。尤其是园区培育出的“天然”牌香白杏新品种 ,雪白杏和粉白杏两种优系,经过基因突变培育而成,丰产性极强,口感有桂花香气,香甜多汁,在市场上反响强烈,目前已成为遵化市特有的优良杏品种,远销北京、天津、上海、黑龙江、香港等地,在河北省48个香白杏品种评比中荣获第一名,并在昆明国际农展会被评为名牌产品。2013年,相古庄科技示范园被确定为省级观光采摘园,年接待游客近万人。今年以来,共组织周边群众和农民技术员进行了现场培训6次,参观人数近千人,发放新技术明白纸3000余份,切实发挥了科技示范园的示范带动作用。(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俩飞车贼抢走妇女金项链 30分钟落法网

2015-07-28 15:58:59

就在妻子来到自动取款机前准备取钱的时候,让王先生吃惊的一幕发生了,一个在取款机旁溜达的陌生男子突然从妻子后面冲了出来,一把抓住妻子脖子上的项链猛地一拽,然后转身就跑。

遵化市东新庄镇四举措加强农家书屋管理

2015-07-28 15:49:16

为切实把“农家书屋”工程办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利民工程,遵化市东新庄镇采取四项得力措施,不断强化农家书屋管理工作。

遵化:“畿东锁钥”抗顽敌

2015-07-27 10:18:58

采访车沿遵化县城一环路缓缓而行,十来分钟的时间就转了一个圈。里程表显示,这一圈的路程大约是5公里。

遵化:创业培训硕果累累“双育工程”成绩斐然

2015-07-23 11:08:55

2008年以来,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借力市委组织部,共同摸索出一套“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的“双育工程”全新教育模式。此次培训班按照10天SYB创业理念和2天党性教育的课程进行安排。由唐山市培训处委派专业师资采取U型教室布局、30人以内小班授课的形式,对全市1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批次培训。

遵化市科技局“三创新” 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2015-07-23 11:05:52

遵化市科技局立足本职,从创新科技服务机制、服务方式和服务载体入手,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强化科技服务职能,抓管理、强服务、促发展,科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