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石门镇三项措施开展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16:17:46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确保高龄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近日来,遵化市石门镇采取三项措施开展好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

    一、时间上求“快”,确保完成及时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进行安排布置,明确任务,限定时间,落实责任,要求各包村干部在深入各村宣传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同时,对各村80周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全面的摸底排查。该镇民政办工作人员就做好高龄津贴的宣传、审核等工作及如何避免出现漏报、错报等现象提出了相应的工作要求。

    二、宣传上求“广”,提高群众知晓率。下文通知要求各村召开村社干会议宣传高龄老人补贴工作相关政策。通过悬挂条幅、更新村务公开栏等形式加大宣传力度,确保补贴对象、补贴标准等内容深入人心。

    三、工作中求“细”,保证信息准确率。各包村干部、村“两委”成员进村入户进行摸底登记、核对信息,掌握老人相关信息。对于新增人员收集好身份证、户口簿、照片、养老保险存折等材料,对于达到领取更高一档补贴标准的人员及时为其办理提标手续,对于死亡人员及时核销,保证不漏报、不错报,提高信息准确率。(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任庄子村两委带头发展特色果木助农增收

2015-07-28 16:15:29

遵化市团瓢庄乡任庄子村两委干部,围绕增加村民收入这个村民最关心的问题,带头发展特色种植业,拓宽村民增收渠道。

遵化市公安局全力织好民生安全网

2015-07-28 16:03:11

今年以来,公安局提出了“民生安全就是第一警务”的理念,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作为公安工作的分内事,为百姓生活张起一张安全大网,以行动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遵化建立37家“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

2015-07-28 15:54:08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各地陆续进入“烧烤”模式。遵化的环卫工们虽在酷暑中劳作,但阵阵清凉已吹入他们的心底,因为他们有了“临时的家”——刚刚建立的37家“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

遵化市地北头镇开展关爱暑期留守儿童“手牵手”活动

2015-07-27 10:23:05

遵化市地北头镇以河北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生们的人才资源优势和特长,组织他们共同开展“手牵手”活动,让无人照看的暑期留守儿童不再孤单。

信泰人寿遵化支公司

2015-07-24 09:44:39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