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遵化8000亩雨季造林工程全面展开

来源:中新网  2015-08-10 10:04:29  责任编辑:贾希希

    近日,遵化市娘娘庄乡下峪村500亩荒山上一片热闹景象。前段时间持续不断的降雨为荒山造林创造了有利条件,遵化市林业局第一时间组织专业植树造林队伍开展雨季造林,对荒山进行绿化。

    据了解,进入雨季以来,遵化市抢抓有利时机,认真实施雨季造林工程,做到“适地适树”,见缝插针,提高全市生态绿化水平。遵化市提前对全市宜林区域进行规划,将主要交通道路两侧可视荒山作为造林重点部位,提前做好造林专业队人员落实、苗源准备、整地、挖穴等各项工作。同时,通过雇拥专业绿化工程队伍、动员各村群众积极参与等多种方式,把任务责任落实到人员、落实到山头,并抽调业务骨干,加强技术指导,强化科学造林、造管并重,做到因地制宜,宜林则林、宜果则果,有效提高雨季造林的质量和效益。此外,这市采取了全部的“大坑儿鱼鳞坑”整地,提高了保水蓄水能力,并全部采用营养钵苗木,提高苗木的抗旱能力。

    据介绍,今年遵化市的荒山造林任务是8000亩,以南部石灰岩山区铁厂、刘备寨、娘娘庄、党峪、东旧寨等乡镇的荒山荒坡为主。目前已经完成荒山造林7000亩,剩下的预计在8月底前完成。

相关新闻

遵化将建河北省最大红木文化博物馆

2015-08-10 08:45:30

日前,唐山市遵化旺年鸿红木文化博物馆2号馆正式开放。据介绍,该博物馆全部建成后,总建筑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是我省最大的红木文化博物馆。

遵化赵宏伟:甘做遵化城市美容师

2015-08-07 15:13:29

环卫工作是特殊行业,环境卫生是一个城市的脸面,清扫保洁是维护这个脸面的基础性工作。环境卫生的好坏,直接影响城市的对外形象,干好这项工作不仅要有充沛的精力,而且还要拥有做好本职工作的强烈责任心。赵宏伟就是一名环卫工作者,现任遵化市住建局环卫处主任,在环卫战线上,他倾尽了自己的心血和汗水,为了树立城市洁净形象,带领环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在城市卫生上“争创一流”,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无闻地做着不平凡的事,长年累月夜以继日地维护着城市的洁净和美丽。

遵化市住建局加强日常绿化养护工作

2015-08-07 15:10:35

遵化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严格按照养护标准,对城区绿化养护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督促养护施工队伍提高养护标准,加大管护力度,提升管护效果,督导中标单位继续进行杂草清理,病虫害防治,乔灌木、绿篱修剪的绿化养护等工作。

遵化市举办“三优”苹果夏季管理技术培训班

2015-08-07 15:06:1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提高我市“三优”苹果生产管理水平及效益,遵化市林业局于2015年8月3日聘请河北农大苹果专家邵建柱教授来我市举办“三优苹果夏季管理技术培训班”。参加这次培训的主要有苹果生产重点乡镇林业站站长、重点村技术负责人、果树经营大户约50余人。

遵化群星艺术团送文化下乡村

2015-08-07 15:08:30

在遵化,有这样一个群众性艺术团体,三十多位年届花甲的老人,六年来,风雨无阻、不论寒暑,到各地义务演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到群众的爱戴和欢迎,这就是群星艺术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