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铁厂镇多措并举紧绷高温天气安全生产弦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18 18:05:25  责任编辑:贾希希

    当前高温天气是安全生产事故的多发期、易发期。针对辖区持续出现高温天气这一实际,遵化市铁厂镇积极部署,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全镇安全生产稳定。

    一是抓宣传,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通过大力宣传防暑降温、防火防爆等常识和中暑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能力和夏季安全生产、用电、用气、防涝、防高温知识,极大提升企业、群众的安全生产意识。

    二是抓排查,清除安全生产隐患。组织镇安监站、派出所等深入企业、建筑工地、饮食餐点等场所,排查消防设施、用电、防火、防雷、防暑降温等措施的落实情况,同时,以村为单位加强对学校、村庄院落的用火、用气、用电及治安排查,对查出的隐患及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及时消除高温天气下存在的各类不安全隐患。每逢恶劣天气,要求镇村干部加强监控疏导,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排除出安全隐患12处,当场责令整改8处,下发整改通知书4份。

    三是抓管理,确保应急行动迅速有效。制定了夏季安全生产实施方案,实行安全生产重点地区、重点部位、重点问题领导包干责任制;编制了安全生产事故和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实行专人值班制度,对应急救援队伍、资金、装备等进行专门配备,确保应急救援工作能有效开展。(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环境保护局坚持“六抓六助”提升机关效能

2015-08-18 09:40:20

按照遵化市委机关建设的要求,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载体,抓住平时学习不放松,通过“集中学、分散学、请进来学、走出去学”等方式,全面加强政治、经济理论、法律法规和业务、技能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切实提高干部责任意识及队伍整体素质。

遵化市科技局科技下乡实现“五个落实”

2015-08-18 09:38:57

遵化市科技局在新形势下积极探索科技下乡的规律和特点,不断完善科技下乡的长效机制,实现科技下乡“五个落实”。

遵化市场监督管理局集中销毁假冒商品

2015-08-17 10:38:21

8月13日上午,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遵化市黄台垃圾填埋场举行了销毁假冒伪劣商品活动。

冀热辽抗日烽火图片展再现遵化人民英勇抗战历史

2015-08-17 10:36:00

近日,冀热辽抗日烽火——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大型图片展览在遵化文化艺术活动中心民俗博物馆举办。近百块展板、六七百张图片以及大量的文字资料,再现了抗日战争爆发后遵化人民英勇抗战的历史风云,吸引了大量参观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