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建明镇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0 15:37:17  责任编辑:贾希希

    遵化市建明镇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多措并举精心编织留守儿童关爱网,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一是摸底调查,建立留守儿童信息库。镇政府组织关工委、妇联、团委、教育办等单位,抽调人员组成联合调查组,深入村、户,逐一将全镇留守儿童家庭住址、监护人姓名、年龄、家庭经济状况等基本情况登记备案,建立信息库,实行动态管理。

    二是多方携手,建立留守儿童关爱网。成立了关爱留守儿童工作领导小组,充实农家书屋儿童读物的数量,定期不定期由志愿者组织开展活动,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

    三是政府搭台,鼓励妇女在家创业。为了增加妇女收入,推荐妇女在家门口就业。镇妇联不定期的组织镇农林水科技人员、养殖大户和创业典型针对适合女工的工作进行讲座,并为企业和妇女进行牵线搭桥,促进妇女在“家”就业,做到了照顾孩子和就业两不误。(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地税局积极开展纳税人网上申报演练工作

2015-08-20 15:35:58

金税三期单轨运行在即,为了让纳税人熟练掌握新升级的网上报税系统,遵化市地税局按照省市局地税局工作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纳税人网上申报实战演练工作,为“金三”顺利运行扫清障碍。

遵化移动搭建党建微信平台

2015-08-20 15:34:47

为进一步推进基层党建工作,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唐山移动遵化分公司依托移动信息化手段,创新搭建了微信党建平台,成为党员教育管理和党员学习党建政策动态、信息交流与沟通的新渠道。

遵化市统计局举办2015年基层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班

2015-08-20 15:33:24

8月19日,遵化市2015年基层统计业务知识培训班在市统计局三楼大会议室开班,来自全市25个乡镇2个街道办事处共计40名统计人员参加了会议。

遵化市建明镇加强秋季农作物田间管理

2015-08-20 15:31:30

当前正是玉米、大豆等秋季作物管理的关键时期,为了确保秋粮丰收,遵化市建明镇采取有力措施,指导农民做好玉米等作物的田间管理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