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环卫工人冒酷暑坚守工作岗位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1 15:13:54  责任编辑:贾希希

    连日来,遵化市持续高温,然而,在我市的大街小巷,环卫工人们依然冒着高温酷暑坚守在工作岗位上,用勤劳的双手和辛勤的汗水维护着城市环境的整洁。

    下午3时,太阳炙烤着大地,在遵化市文柏路两侧,记者看到,环卫工人手持扫帚、簸箕,认真清扫垃圾。据环卫办负责人介绍,每天下午清扫时间为1点到4点,为了防止烈日暴晒,环卫工人需要戴上遮阳帽工作。酷热的天气让每一位清扫队员刚刚干上一会儿,汗水就会湿透全身。

    据悉,遵化市共有环卫工人1200多名,每天承担着市区350万平方米的清扫保洁任务,200多吨的生活垃圾清运和市区84座水旱公厕的清理。进入盛夏,瓜皮果壳等生活垃圾明显增多,清扫工作量加大。为按质、按量完成工作任务,遵化市环卫处将清扫保洁路段划分区片,每天安排环卫工人对所辖路段进行两次普扫,并施行全天候保洁。同时,针对社区卫生死角和农贸市场、夜市等容易造成环境脏、乱的地点,加强人员配置,增加清扫频次,做到垃圾日产日清。(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今年新增各类商户2.3万户

2015-08-20 16:08:09

今年以来,遵化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作为激活市场、拉动经济的一剂良方,频频打出政策“组合拳”,营造了良好的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在一系列利好政策和优质服务作用下,今年以来,这市新增各类商户主体2.3万户,同比增长10.7%,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已成为这市带动就业新的增长点。

遵化市举办“关心下一代 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演出

2015-08-20 15:40:02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面提升广大青少年的艺术修养、文化内涵和道德素质,形成全社会关心下一代、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社会风尚,近日,遵化市关工委、团市委联合开展了“关心下一代,共筑中国梦”大型文艺演出活动,遵化市第一实验小学、艺博艺术学校在校师生和家长400余人参加了此次演出活动。

遵化市建明镇多举措关爱留守儿童

2015-08-20 15:37:17

遵化市建明镇高度重视留守儿童工作,多措并举精心编织留守儿童关爱网,为留守儿童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环境。

遵化市地税局积极开展纳税人网上申报演练工作

2015-08-20 15:35:58

金税三期单轨运行在即,为了让纳税人熟练掌握新升级的网上报税系统,遵化市地税局按照省市局地税局工作安排,多措并举,积极开展纳税人网上申报实战演练工作,为“金三”顺利运行扫清障碍。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