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总工会组织自主创业与国家政策及相关法律培训班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8-26 18:01:16  责任编辑:贾希希

    2015年8月20日下午,遵化市总工会在职工培训基地,为职工技校按摩班80余名学员普及法律知识,开展学法用法的法律法规培训。

    市总工会为给这期准备创业的学员们讲好课,聘请了专职律师,主要根据学员需要讲解创业、政策、法律三者之间联系。课程分三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当前创业的社会背景;第二部创业优惠政策;第三部分创业过程中应遵守的法律。整个讲解过程中穿插讲解了《劳动法》《劳动合同法》《行政许可法》等相关法律,并引用了唐山日报、唐山晚报登载的涉及创业就业的法律知识,内容详细,资料充分,并就如何在创业过程中运用法律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同时不触犯法律,做一名遵守职业道德,创业行业模范老板。

    课程进行到最后阶段,学员们提出自己创业需要办理哪些手续、房屋租凭合同包括哪几项、劳动合同怎么签订,如何维权,现在我市哪些地区实行了三证合一等与自己创业相关的法律问题,律师都一一耐土心给予解答,同时向受培训的学员发放法律法规宣传品80余份。培训课程结束后,学员们以热烈掌声对老师的讲解表示感谢,此次法律培训课程指导学员在创业过程中遵纪守法的同时,利用现在的政策为社会服务,以创业带就业,深受广大学员欢迎。(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两个村入选乡村旅游模范村

2015-08-26 17:59:23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和兴旺寨乡何家裕村两个颇具特色的乡村成功入选。

遵化“新愚公”共产党员服务队慰问特殊教育学校

2015-08-26 17:57:15

“谢谢你们!”当孩子们幼稚的笔体在画纸上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当模糊的“谢谢”从孩子们的喉咙里发出时,让在场的成员无不感动。与往日不同,今天的教室里没有喧闹与笑声,孩子们用画笔和手语表达感情,用笑容回馈慰问的志愿者们。

遵化市召开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部署会议

2015-08-26 17:55:29

8月21日,遵化市召开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高海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遵化市小厂乡创新举措抓好农村党员培训

2015-08-26 17:58:26

今年以来,遵化市小厂乡不断拓宽农村党员培训思路,突出“少时多餐”抓培训,开设“四小课堂”,从培训的灵活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让农村党员干部愿学、爱学、学有所得。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