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加强党风廉政教育 实现城市建设更好发展

来源:新华网  2015-09-17 16:40:09  责任编辑:孙青

    遵化市规划建设局严格按照中央、省、市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的总体要求,紧紧围绕城市规划建设中心工作,突出“四个强化”,使规划住建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成立由党委书记任组长的党风廉政建设领导小组,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工作人员,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明确全年工作目标,明确责任分解,明确具体措施,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坚持党委定期研究部署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不断引向深入。今年以来,党委会研究部署纪检监察工作7次,保证各项工作落实,为党风廉政建设提供了深厚的群众基础;进一步完善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领导班子成员全面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细化分解到每位副职分管工作中,并签订责任状,切实做到谁主管、谁负责,谁承办、谁负责。

    二是强化学习教育,抓实反腐倡廉宣传工作。把党风廉政建设理论纳入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紧密结合城市规划建设中心工作,依托新闻媒介、网络、宣传栏等平台,在全局范围内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以及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的方针政策、决策部署和工作成效;坚持和完善党委中心组学习制度和每周学习日制度;将“三严三实重要论述”、“严以律己重要论述”和“每月理论教育宣讲提纲”等作为学习教育的重点,通过理论学习,使广大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廉洁从政意识和自觉接受监督的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

    三是强化制度保障,全面提升依法行政水平。进一步完善《机关干部廉政行为规范》、《工作督查督办制度》、《机关请销假制度》等管理制度,形成长效机制。下发正风肃纪专项简报6期,对我局相关科室工作动态、工作纪律进行通报。进一步规范重点岗位、重要权力运行工作,建立行政权力清单,精简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方便办事群众。

    四是强化责任意识,狠抓工作落实。广泛宣传“人民城市人民建,建好城市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激发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城市创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紧紧围绕规划设计与管理,房地产开发秩序,质量与安全,市政、园林、环卫、公用事业建设与管理等四条主线有序开展规划建设工作,力争市政工程、园林绿化、基础设施配套工程、建筑节能、保障性安居工程、危房改造、城乡一体化建设等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切实从群众最关心、最盼望、最需要解决的问题入手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

相关新闻

遵化市两个村入选乡村旅游模范村

2015-08-26 17:59:23

日前,国家旅游局公布了首批乡村旅游“千千万万”品牌名单,遵化市新店子镇沙石峪村和兴旺寨乡何家裕村两个颇具特色的乡村成功入选。

遵化市小厂乡创新举措抓好农村党员培训

2015-08-26 17:58:26

今年以来,遵化市小厂乡不断拓宽农村党员培训思路,突出“少时多餐”抓培训,开设“四小课堂”,从培训的灵活性、实效性上下功夫,让农村党员干部愿学、爱学、学有所得。

遵化“新愚公”共产党员服务队慰问特殊教育学校

2015-08-26 17:57:15

“谢谢你们!”当孩子们幼稚的笔体在画纸上写下这几个字的时候,当模糊的“谢谢”从孩子们的喉咙里发出时,让在场的成员无不感动。与往日不同,今天的教室里没有喧闹与笑声,孩子们用画笔和手语表达感情,用笑容回馈慰问的志愿者们。

遵化市召开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部署会议

2015-08-26 17:55:29

8月21日,遵化市召开处置不合格党员工作部署会议,市委副书记高海柱出席会议并讲话。

唐山遵化沙石峪:石头缝里生出的葡萄梦

2015-08-26 15:39:22

展农村新貌  唐山遵化沙石峪是一个群山环绕,环境宜人的小山村,共有257户,910口人,耕地面积1300亩,山地面积3700亩。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