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遵化农业龙头企业牵手10万农户

来源:唐山劳动日报  2015-10-10 09:45:02  责任编辑:王萌

    本报讯 (周宏武 王双利 刘春宝)近日,遵化市地北头镇南辛庄村村民王福德家9亩多黄桃成熟在即,可他并不为这些黄桃的销售发愁,因为在此之前这批黄桃已经被这市的食品加工企业预定了。

    这是遵化引导农企对接、实现互利共赢的一个缩影。近年来,这市不断加大对辖区农业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引导其在提升自身生产技术的同时,发挥对农户的带动作用,建立了“公司+基地+农户”“公司+合作社+农户”等产业化机制,形成了双方牵手“联姻”、合作互利“双赢”的良好局面。像南辛庄村的黄桃,进入这市广野公司冷链速冻加工车间后,经过十几步的“美容”工序,就变成了略带冰碴儿的冰桃,身价倍增。此外,板栗、山楂、葡萄、酸枣以及黄瓜、萝卜、玉米、蘑菇等农产品也是这市农业龙头企业钟爱的对象,加工后变身美味可口的食品,产品销往全国各地。

    据悉,目前这市固定资产在500万元以上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已达40多家,其中国家级重点龙头企业3家,省级龙头企业9家,每年加工水果、蔬菜36万多吨,带动农户10多万户。

相关新闻

遵化地税旅游业税收增长迅速

2015-10-09 08:42:13

“十一”黄金周期间,遵化市各旅游景区共接待中外游客16.4万人次,同比增长32%,实现旅游收入1.38亿元,同期增长45%,预计实现税收收入455万元。随着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加速推进,遵化市旅游产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以清东陵为代表的皇家文化游、生态休闲游、温泉康体游、佛教文化游、红色体验游等旅游项目吸引了众多游客。

遵化加大“十一黄金周”旅游市场监管力度 提升旅游服务质量

2015-10-10 08:41:26

为给游客营造一个和谐安定、环境优美、秩序井然的节日气氛,遵化多措并举,进一步做好“十一”黄金周的监督管理工作,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提高旅游服务质量。这市今年黄金周共接待游客人数16.4万人次,同比增长32%;全市旅游综合收入1.38亿元,同比增长45%。

遵化汤泉乡发挥资源优势带动少数民族致富

2015-10-08 10:37:52

遵化市汤泉满族乡近年来积极利用地理资源优势,带领当地少数民族群众发家致富,促进了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和谐发展。

包森雕像在遵化落成

2015-10-08 08:34:18

9月30日上午,抗日民族英雄包森雕像在遵化市森林公园落成。1942年2月17日,包森所部在遵化境内野虎山一带与日伪一部遭遇,指挥战斗中不幸胸部中弹牺牲,终年31岁,牺牲时任八路军冀东军分区副司令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