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唐山遵化草根书画家到美国休斯顿举办作品展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10-20 17:12:36  责任编辑:王萌

    日前,遵化市美术研究会的许红杰、尹庆林、许才、许春雨、王津5人携该研究会54名会员的170幅书法绘画作品,在美国德克萨斯州首府休斯顿市举办了为期7天的中国遵化美术研究会书画作品展。

    此次书画展在位于休斯顿中国城的“休斯顿中国艺术中心”举办。共展出遵化市书法绘画艺术家的作品170幅,包括人物、花鸟、山水、书法等,其中书法作品55幅,绘画作品111幅,剪纸4幅。该活动是在休斯顿市首次举办的来自中国的大型书画展览,吸引了当地众多华人华侨前去参观。

    活动期间,有感于海外华人对民族文化的挚爱,许才、尹庆林两位书画家在作品展开幕式后,于展厅一隅搭设画案,挥毫泼墨,索画求字的人排起长队。短短几天的时间,两人向休斯顿华人华侨捐赠书法作品40多幅,绘画作品17幅。

    遵化美术研究会成员尹庆林表示,这次参展的书画家大部分是草根艺术家,年龄最大的80岁,最小的30多岁。(赞英 晓健 宝印)

相关新闻

遵化籍画家贾浩义个人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

2015-08-28 15:46:23

近日,河北遵化籍著名画家老甲(贾浩义)个人书画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开展,共展出老甲各个时期精美绘画作品120余幅,向大众传递了振奋人心的中国“大写意”绘画精神。

“援印入画,画理入印”的遵化书画家孙一格

2015-06-25 16:44:03

孙一格,字健华,号游石山房,遵化平安城人,现为中国国家画院范扬工作室画家,老甲美术馆创作部主任,曾在中国书法家协会篆刻艺术委员会首届进修班进修,先后师从于王镛、石开、徐正濂、老甲、范扬等,尤善画猫,又以篆刻用功最深,范扬、老甲等名家常用章都出自他手。

遵化市第一家民间书画展览工作室挂牌成立

2015-07-03 16:33:52

    6月26日上午,遵化市第一家民间书画展览工作室——竹雨画院挂牌成立,并首次面向社会免费展览花鸟、山水、写意等精美画作60余幅。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