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搭建“三大平台”助推就业创业工作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1-10 17:19:06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平 郭权峰)今年以来,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坚持民生为本宗旨,严格落实就业创业政策,各项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发展态势。面对本市失业待业人员、未就业高校毕业生不断增加、就业压力不断增大的新形势、新问题,该局不断加大用工信息平台、困难帮扶平台和创业培训平台这“三大平台”建设,为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困难人员,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新增长劳动力等提供针对性服务,切实帮他们走上就业创业之路。

    搭建用工信息平台。针对当前网络运用广泛、传递速度快捷等优势,该局建立了求职招聘QQ群和公共微信平台,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交流平台。截至目前,通过QQ群发布招聘信息1500多条,提供就业岗位8000多个,通过微信平台已发布招聘信息41期,提供就业岗位5000多个,发布相关就业政策3期。信息平台实现了解决就业和化解企业招工难的“双赢”。

    搭建困难帮扶平台。对就业困难群体进行帮扶,今年以来,该局利用街道社区的基层优势,组织工作人员深入到居委会,采取逐户调查的方式,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先后将8户“零就业家庭”中每户一人安置到公益性岗位就业。为帮扶高校毕业生就业,该局通过入村调查和主动申报相结合的办法,积极推动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制登记工作,通过组织开展就业咨询、职业指导,上门送政策、送岗位等活动,鼓励帮助他们走上自主就业创业的道路。

    搭建创业培训平台。为了增强有创业意愿人员的创业能力,提高其创业成功率,该局选取2家有SYB创业师资的定点职业培训机构开展了免费SYB创业培训班。通过培训,提高了创业者的综合素质,减少了创办企业盲目性,降低了企业经营的风险。截止目前,共计开展SYB创业培训17期,累计培训学员450人次。

相关新闻

著名抗日英烈、遵化绿林英雄杨二抗日传奇

2015-11-10 17:14:54

在民政部公布的第二批在抗日战争中顽强奋战、为国捐躯的600名著名抗日英烈和英雄群体名录中,冀东民众抗日救国军司令杨二赫然在列。

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认真开展企业信息抽查专项行动

2015-11-03 17:29:04

为进一步督促企业依法履行公示信息义务,强化对企业公示信息隐瞒、弄虚作假等情形的信用约束,促进企业诚信自律,今年以来,遵化市场监督管理局分4次对150户企业信息公示情况进行专项抽查。

唐山遵化革命老区迎来希望小学

2015-10-30 09:09:41

10月29日,遵化地北头镇狼山关村希望小学捐助仪式举行,慧宇教育集团、慧华爱心基金捐资50万元用于狼山关村希望小学改扩建。遵化地北头镇狼山关村小学地处革命老区,教学条件相对落后。

遵化市场监管局治理提升食品生产企业聚集区

2015-10-26 14:58:11

近日,遵化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地北头镇罐头生产企业聚集区治理提升工作。遵化市地北头镇罐头生产企业聚集区被列入省首批14个食品生产聚集区治理提升区域之一。

韩国企业进遵化对接洽谈会 8个项目签约

2015-10-22 09:34:40

10月20日,遵化市举办了“韩国企业进遵化对接洽谈会”。在前期沟通洽谈的基础上,邀请15家韩国环保装备制造企业、技术研发机构以及国内4家著名环保装备制造企业进入遵化,与本地40家矿山机械制造企业进行对接洽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