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铁厂镇多举措助力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2015-12-31 17:11: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鼓励全民创业,让更多精干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家乡人民,为家乡人民创收,遵化市铁厂镇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家乡建设,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韩艳平)为鼓励全民创业,让更多精干力量更好地服务于家乡人民,为家乡人民创收,遵化市铁厂镇多措并举积极宣传家乡建设,鼓励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宣传创业政策。对返乡创业者提供政策咨询、致富项目、技术培训、开业指导等就业创业服务,吸引更多务工人员返乡就业创业。

    提供就业岗位。利用外出务工人员返乡情况统计契机,摸清返乡务工人员底子,建立返乡务工人员文化程度、年龄状况、专业技能、供需实情等基本情况台帐。通过收集镇内企业用工信息,为企业与返乡务工人员牵线搭桥,实现返乡务工人员与企业岗位快速对接,努力为返乡农民工提供就业岗位。

    强化技能培训。各部门和企业联动,结合当前实际,有针对性对返乡人员进行使用技能培训。截至目前,举办多场果蔬种植、畜禽养殖、林果管理等方面的技能培训,受益群众达900人次。

    搭建服务平台。通过村务公开栏、远教平台、微信平台等平台,及时发送返乡务工人员就业创业相关政策和镇内企业招工信息,畅通信息渠道,有效解决返乡人员就业难问题。

相关新闻

国电遵化市供电公司 打造“职工文体之家”

2015-12-31 17:06:52

遵化市供电公司把提高职工的生活质量和健康需求作为工会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成立了摄影、羽毛球、乒乓球、篮球、舞蹈、自行车、书画棋类等七个协会。

遵化市创业孵化基地建成投入使用

2015-12-24 10:46:00

(郭权锋)“真没想到,不用租金也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办公场所,国家对我们创业的政策真是太好了。创业孵化基地入驻商户孵化期最长不超过三年,入驻商户可享受孵化基地多项优惠扶持政策:一是费用减免。

遵化市委副书记苏广钧涉嫌犯罪被移送司法机关

2015-11-24 17:37:39

遵化市委副书记兼清东陵保护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苏广钧(正县级)涉嫌犯罪,已移送司法机关。(唐山市纪委)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