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门镇以人为本惠民生

    河北新闻网讯 去年以来,石门镇紧扣“构建和谐社会”这条主线,不断强化“以民为本、为民解困、为民服务”理念,着力改善民生,推进基层民主,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特困群体的基本权益。

    完善低保制度。进一步完善了低保申请、入户调查、民主评议、审核审批等工作环节和程序。强化家庭收入核算,倡导诚信救助,切实做到低保对象有进有出,补差标准有升有降。目前,该镇享受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对象305户,共发放低保保障金851.76万元。

    积极落实农村五保工作。该镇现有五保户106户,共发放五保金28.62万元。在五保对象普查工作中,严格按照《农村五保供养条例》意见,落实审批程序,对不符合五保供养条例规定的对象坚决予以取消,对符合五保供养条例规定的对象,保证其供养水平和生活质量,对养护不到位的护养人进行批评教育,限期改正。

    加大医疗救助力度。根据上级大病医疗救助政策,改进救助方式,采取比例救助与定额救助相结合,事后救助与事前、事中救助相结合,大病救助与慈善救助相结合的救助方式,重点救助农村五保户、低保户、贫困户和优抚对象,解决困难群众就医难问题。共发放解三难资金8600元。

    继续实施困难群众危房改造工程。配合市住建局顺利实施了小辛庄村危旧房改造工程。目前,共建联建房12间,水、暖、电及有线电视等配套设施已经安装完毕。

【责任编辑:党培】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3434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证030017号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