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采取多项措施加强供暖期大气污染防治

来源:河北政府网  2014-11-13 10:53:06  责任编辑:宋瑶

    随着气温日益下降,取暖用煤进入高峰期,为有效改善全市大气质量,给居民创造一个洁净的大气环境和人居环境,遵化市环保局早部署,早动手,采取多项措施,扎实做好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畅通投诉渠道。充分利用电视、报刊等各种宣传媒体,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宣传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意义,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同时,畅通“12369”环保投诉热线,对群众投诉做到“有报必接,接报必查”。 

    二是从源头控管,实行煤质备案制度。对燃煤锅炉使用单位定期进行抽样监测,加大对煤炭含硫量的监督检查力度,同时要求企业使用清洁能源,严禁使用高硫、高灰份劣质煤,从而最大限度控制和削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的排放量。 

    三是全面排查,加快治理步伐。对城区单位燃煤锅炉除尘设施进行拉网式排查,对燃烧热效率差、烟尘黑度严重超标的炉灶,责令其限期治理。 

    四是集中力度,开展专项监察。责成专门人员,定期对全市燃煤锅炉进行专项监察,对不正常使用除尘器造成烟尘超标排放的单位,加大行政处罚力度。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