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蓝猫饮品集团工程技术中心被列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30 11:10:47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  近日,省科技厅会同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组织专家对遵化唐山蓝猫饮品集团申报的“河北省酸枣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进行了可行性论证。依据《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与管理办法》和专家论证意见,同意将“河北省酸枣饮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纳入河北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建设计划,成为该市首家农业领域省级工程技术中心。

    近年来,蓝猫集团依靠科技创新不断促进企业发展,在人才队伍、科技投入、研发平台、科技合作、科技园区建设等方面加大投入和建设力度。企业科技投入占年销售收入的3%,依托中国农业大学、河北林业科学研究院成立了“北方野生酸枣研发中心”,与中国农业大学、北京营养源研究所、河北科技师范学院建立了稳固的科技合作关系,是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的教学实习基地。蓝猫集团野生酸枣种植基地被唐山市科技局列为唐山市科技示范基地,集团被省科技厅命名为河北省科技型中小企业。

    几年来,企业先后承担省、唐山市科研项目5项,完成新产品开发8个,“野生酸枣现代加工工艺开发及应用”获省山区创业二等奖,“野生酸枣预蒸技术开发与应用”项目通过唐山市科技局组织的专家验收,“酸枣咖啡饮料关键技术开发和应用”项目纳入省科技支撑计划计划。

相关新闻

唐山遵化千年古塔风雨飘摇盼修复

2015-04-30 09:07:53

    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塔头寺村东南方的无名山上,一座古塔已经矗立千年。据史料记载,这座古塔名叫保安塔,寓意着“保一方平安”,始建于辽代,已有千年历史。1982年,保安塔被公布为遵化县(现遵化市)重点文物保护单位,2008年,又被公布为河北省文物保护单位。

遵化千年古塔保安塔风雨飘摇盼修复 曾遭雷击(图)

2015-04-30 08:42:12

遵化市西下营满族乡塔头寺村东南方的无名山上,一座古塔已经矗立千年。”  记者看到,古塔的须弥座上刻有精美的花纹,但是多数已经模糊不清,转角人物雕刻残缺不全,上面布满了“来此一游”的“签名”。

清东陵五一主题活动high翻天 遵化让您放心游  

2015-04-29 09:54:15

为迎接五一旅游高峰的到来,打造清东陵“满韵清风,福地东陵”品牌,增加景区游览的趣味性和参与性,清东陵景区在五一小长假期间(5月1日—3日)隆重推出“清东陵祈福季——香·福传奇”系列活动。

遵化市环境保护局倾力打造“四心”队伍 构建群众满意好机关

2015-04-28 09:41:00

为进一步提高环保队伍的整体素质,增强机关工作人员的公仆意识和责任意识,促进机关作风转变和服务效能提升,遵化市环保局以“四心”服务全力构建群众满意的好机关。

遵化市苏家洼镇五措并举力促农业发展

2015-04-28 09:39:57

一是增投入,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全镇新打机井2眼,维修旧井6眼,配置机井管道3000 米,新增水浇地面积500 亩,建成水池、水窖100 个。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