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环保局 “四个加强”提升执法水平 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08 09:56:24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  遵化市环保局各科室、所、站、队结合工作实际,在环境执法中遵守并落实“四个加强”,进一步增强执法效能,提升执法质量,推动环境执法工作的有序开展。

一、加强排污申报登记工作。对排污单位进行全面调查,深入了解每个排污企业的生产工艺、排污种类、数量和排污去向,进一步规范管理、加强督查,提高排污申报单位的真实性和申报数据的准确性,建立排污单位信息库,掌握污染物排放动向,建立排污申报、排污许可和总量控制指标之间相互联系、相互制约的机制。

二、加强排污收费工作。深入贯彻执行《排污费征收使用管理条例》,认真做好排污费征收核定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方法,规范征收行为,力求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依法、足额、全面征收,确保完成排污收费任务目标。

三、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全面排查所有新建、改建、扩建项目的“环评”及“三同时”验收执行情况,严把建设项目审批关、验收关,执行好环保第一审批权和一票否决权,确保建设项目“三同时”执行率达到100%。

四、加强环境信访工作。从解决影响群众的环境热点、难点问题入手,做到环保热线接听、受理、接转、查处和结案及时,对群众举报坚持做到有报必接,接报必查,有查必果

相关新闻

遵化团市委多举措引领青年创新创业

2015-05-08 09:48: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焦彦龙关于“在全市大力弘扬沙石峪‘当代愚公’精神,进一步吹响实干兴唐主旋律”的重要指示,5月4日,遵化团市委召开“弘扬当代愚公精神 争当青年创业先锋”动员会议,组织团员青年到沙石峪和青年创业典型示范点实地观摩,引导广大青年发扬“当代愚公”精神,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遵化市地税局全面开展固定资产清查工作

2015-05-08 09:45:22

近日,遵化市地税局为彻底摸清“家底”,开展了固定资产清查工作,全面核实固定资产数据资料,确保固定资产不损毁、不流失,物尽其用。

遵化市开展“高举团旗跟党走 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活动

2015-05-08 09:20:21

    为在中学生中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导学生聚集青春正能量,助力"中国梦"的建设,近日,遵化市小厂乡松鹏营中学组织开展了"高举团旗跟党走,奋力实现中国梦"主题系列活动。

遵化将举办“书画传递爱心•艺术放飞梦想”慈善助学义拍活动

2015-05-07 17:49:44

     为大力引导社会力量支持教育、关爱贫困学子,遵化市委宣传部决定于5月18日在凯歌儿假日酒店举办“书画传递爱心•艺术放飞梦想”大型慈善助学义拍活动,特公告如下:

遵化市苏家洼镇三措并举加强农村三资管理

2015-05-06 11:05:18

一是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召开了各村两委干部参加的专门会议,集中学习市纪委关于加强农村三资管理的有关规定,使村干部从思想上提高了认识,增强了做好三资管理工作的自觉性;同时,采用广播、板报、明白纸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使群众了解了上级关于农村三资管理的政策法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