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住建局全力确保暑期工地施工安全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16 11:03:05  责任编辑:董浩天

    河北新闻网讯 为确保暑期安全生产,遵化市住建局进一步明确各自的安全生产责任,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全力做好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全市建筑安全形势稳定。遵化市住建局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地暑期安全管理。

    一是要求各建设、施工和监理单位进一步完善加强暑期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督促各在建项目部相关责任人认真履行安全职责,尽量避开高温天气,遇到桑拿天或强降雨,要停止露天作业,确保绝对安全,同时组织专人加强安全检查,消除“死角”和“盲区”,努力减少和控制安全事故的发生。

    二是深入各类施工建筑工地加强夏季防暑降温知识宣传,认真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做好施工现场的卫生防疫工作,通过在施工现场建设凉棚、派发饮用水和防暑药物等,为施工人员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针对夏季雷雨、大风多发的特点,要求各施工单位切实加强对施工现场的检查和防控,积极做好防汛抗汛工作,重点加强对基坑、塔吊、临时用电、脚手架、临时设施等安全状况的检查,对存在安全事故隐患的,要立即采取措施,防止安全事故的发生。(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统计局三举措推动能源统计改革工作

2015-07-16 11:01:31

今年以来,遵化市统计局主动适应能源统计改革工作的新常态、新变化、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得力措施,从三方面入手,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全力推动能源统计改革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遵化市多举措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2015-07-15 21:05:23

    今年以来,遵化市科技局把服务“三农”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遵化市新店子镇邀请农业专家到沙石峪讲授葡萄种植专业技术

2015-07-14 17:55:08

7月10日上午,遵化市新店子镇邀请昌黎农技学院专家到沙石峪讲解以及葡萄种植技术,举办了优质葡萄栽培技术培训会,这镇沙石峪村30余户葡萄种植户参加了讲座。

遵化避暑胜地——老龙潭

2015-07-13 11:02:36

    老龙潭,坐落于遵化市平安城镇夏家峪村村南。这里群山环抱、松柏常青、花果芳香、溪水流潺,加之周围原生态的翠山、绿岭幽远浩荡,称得上是一处人间仙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