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东新庄镇加大农村低保工作的监管力度

来源:新华网河北频道  2015-07-16 20:48:50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遵化市东新庄镇采取“三方面”措施不断加大农村低保工作的监管力度,狠抓低保资金拨付、使用、管理关键环节,使困难群众得到及时有效的救助。

    一是严把规范操作。组建镇、村低保评议听证小组,制定了《遵化市东新庄镇农村低保规范化管理实施方案》,明确工作职责、实施步骤、救助标准及时间要求等。坚持“一入户、二听证、三复核、四公开”制度,做到每家每户一次政策宣传、一份宣传资料、一份信息采集调查表、一份家庭收入及财产状况声明书,严格规范化操作。

    二是严把监督管理。坚持“保穷、保弱、不保懒”的原则,严格进行听证评议及等级分类,并将入户调查结果及听证结果进行张榜公示,由过去“干部说了算”变为“大家说了算”,自觉接受群众监督。设立监督电话,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并对举报内容及时核查,做到收入核实“清”、审批程序“严”、保障对象“准”,确保农村低保工作置于阳关下操作,杜绝“人情保”、“关系保”等不良现象发生。

    三是严把资金监管。低保资金设立专项帐户,专款专用,一律通过金融机构实行打卡发放,确保资金及时准确发放至每一位低保户手中。同时逐步完善低保管理监督体系,由镇相关部门,不定期对低保金发放和低保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和督查,防止冒领、代领现象发生,确保低保资金不少发、漏发。(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开展企业家培训推动经济转型升级纪实

2015-07-16 20:46:40

从聘请清华大学教授兼任企业顾问,到转战“纳米碳酸钙”等新型高钙灰市场,凤金矿业已经成功实现了由矿业向节能环保产业的华丽转身。“能有今天的变化真得感谢这个企业家研修班。”娄凤金感慨道。

遵化市住建局全力确保暑期工地施工安全

2015-07-16 11:03:05

遵化市住建局召开专门会议要求各建设、施工、监理单位要高度重视夏季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切实履行安全监管职责,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工地暑期安全管理。

遵化市多举措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2015-07-15 21:05:23

    今年以来,遵化市科技局把服务“三农”作为科技工作的重要内容,采取多项措施大力推进农业科技创新工作。

遵化市地税局全力以赴抓收入

2015-07-14 17:56:20

遵化市地税局坚持依法组织收入不动摇,明确任务目标,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的困难,鼓励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全局上下形成克难奋进、勇挑重担的浓厚氛围。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