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遵化鲁家峪抗战纪念馆换“新装”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0 14:51:20  责任编辑:董浩天

图为唐山学院师生正在认真的测量展板最佳位置

    河北新闻网讯 为迎接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的到来,近日,遵化市地北头镇与唐山学院联合对鲁家峪抗战纪念馆进行重新规划设计、粉刷布展。目前,新设计制作的42块展示冀东抗战历史的展板已布置完毕,鲁家峪纪念馆开始以崭新的面目迎接每一位参观者。

    一个多月前,唐山学院组织120多名学生到遵化市地北头镇鲁家峪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看到纪念馆有些陈旧,决定投资4000元对纪念馆进行粉刷,并重新进行规划设计、制作展板。为使展出资料更加翔实,地北头镇专门组成3人工作组,深入唐山烈士陵园等地进行参观学习,并通过翻阅历史书籍、入村走访老党员等渠道,搜集整理鲁家峪抗战历史资料和老照片,提供给唐山学院,再由学院学生根据资料制定设计方案。

    经过一个多月的设计、制作,终于在7月15日为鲁家峪抗战纪念馆穿上了“新装”。如今的纪念馆共有展板42块,分为“土地革命烽火起”“冀东抗战大本营”“铁证如山寇行录”“鱼水情深万年长”“功垂青史显军魂”“冀东雄魂传后人”6个部分,包括文字资料1万多字、图片170张,更好地在再现了鲁家峪在抗战时期的重要地位和历史贡献。

    据介绍,鲁家峪是冀东抗日战争指挥部,1941-1942年,日本侵略者曾在此发动大烧杀,造成骇人听闻的鲁家峪大惨案。(周宏武 刘春宝 李凤芹)

相关新闻

遵化:打造“幸福校园” 办“有灵魂”的教育

2015-07-20 14:48:05

近日,在“感动二小人物”“最美二小教师”颁奖典礼上,遵化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着内心的幸福与快乐,话语中流露出的是幸福和喜悦,更是干劲和信心。

遵化全面启动“三证合一”工作

2015-07-20 08:46:05

从7月起,遵化市“三证合一”工作全面启动。这一工作的开展,进一步优化了审批流程、简化了审批手续、缩短了办结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大大压缩和减轻了企业申办证照的时间。

遵化市扎实推进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2015-07-16 11:07:20

日前,市国土资源局有关测量和数据建库工程技术人员数十人活跃在东新庄镇、刘备寨乡、新店子镇、马兰峪镇等地,全力以赴扎实开展全市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确权登记发证工作。

遵化市统计局三举措推动能源统计改革工作

2015-07-16 11:01:31

今年以来,遵化市统计局主动适应能源统计改革工作的新常态、新变化、新要求,创新工作思路,制定得力措施,从三方面入手,采取行之有效的办法,全力推动能源统计改革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显著成效。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