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环渤海新闻网  2015-07-23 11:11:14  责任编辑:宋瑶

    为深入开展关爱留守儿童志愿服务活动,创造青少年健康成长环境,近日,遵化市地北头镇政府联合河北工业大学的26名志愿者共同开展了关爱暑期留守儿童“手牵手”志愿服务活动。

    志愿者们为留守儿童捐赠了学习书籍和课外书籍,帮助孩子们辅导作业,利用所学专长教孩子们唱歌、跳舞、画画,并和他们一起做游戏,还为孩子们放映了电影,共同举办了联欢会,既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又营造了健康、文明、快乐的成长环境。

    此次“手牵手”志愿服务活动是以河北工业大学暑期“三下乡”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生志愿者的人才资源优势和专业特长,让无人照看的暑期留守儿童不再孤单,既让家长放心、孩子开心,又让大学生志愿者得到社会锻炼,推进社会更和谐稳定。(高琪 刘晓娜)

 

相关新闻

遵化供电公司迎接高温“烤验”全力保电抗旱

2015-07-23 11:09:59

7月13日下午2时,遵化供电公司新店子供电所接到新店子镇李庄子村一位村民的报修电话,称该村水利变压器故障停运。为保障村民灌溉用电,该供电所“新愚公”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赶往故障现场,开展抢修作业。

遵化:创业培训硕果累累“双育工程”成绩斐然

2015-07-23 11:08:55

2008年以来,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借力市委组织部,共同摸索出一套“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的“双育工程”全新教育模式。此次培训班按照10天SYB创业理念和2天党性教育的课程进行安排。由唐山市培训处委派专业师资采取U型教室布局、30人以内小班授课的形式,对全市1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批次培训。

遵化市党峪镇做好政务公开 打造透明政府

2015-07-23 11:07:59

遵化市党峪镇今年以来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反腐廉政建设的重要抓手,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抓紧抓实政务公开工作,全面提升政务公开工作的“深度”、“广度”和“群众参与度”。

遵化:三举措着力做好就业工作

2015-07-23 11:06:55

为促进就业再就业工作顺利开展,遵化市就业局不断加大工作力度,提升工作能力,从三个方面采取有效措施,突破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力。

遵化市科技局“三创新” 提升科技服务水平

2015-07-23 11:05:52

遵化市科技局立足本职,从创新科技服务机制、服务方式和服务载体入手,积极搭建科技服务平台、强化科技服务职能,抓管理、强服务、促发展,科技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