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遵化市东新庄镇四举措加强农家书屋管理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15:49:16  责任编辑:董浩天

    为切实把“农家书屋”工程办成实实在在的惠民工程、利民工程,遵化市东新庄镇采取四项得力措施,不断强化农家书屋管理工作。

    摸底细。这镇把农家书屋管理和美好乡村建设结合起来,组织人员深入村组进行排查,摸清全镇22个村的农家书屋设施设备、人员配备、书屋运转情况,并进行建档立册,把此项工作作为美好乡村建设的一项重要工程做实做好。

    常督查。严格按照上级主管部门下发的农家书屋报纸期刊投递目录,督促配送的书目、报刊、科技书籍是否到位。

    严管理。不定期对各村农家书屋的运行情况进行巡回检查,查《农家书屋管理制度》、《借阅制度》是否落实到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纠正,规范借阅管理行为,确保农家书屋的正常运行。

    听民声。认真倾听群众呼声,收集群众对农用科技书报刊的需求信息,在调查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把群众更加喜欢的书目和信息上报,及时把那些更加贴近群众、陶冶群众情操、帮助群众致富的好书籍送到群众手中,为建设美好乡村提供强有力的“文化食粮”保证。(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建明镇加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2015-07-27 10:24:31

随着暑期来临,遵化市建明镇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遵化:“畿东锁钥”抗顽敌

2015-07-27 10:18:58

采访车沿遵化县城一环路缓缓而行,十来分钟的时间就转了一个圈。里程表显示,这一圈的路程大约是5公里。

遵化:创业培训硕果累累“双育工程”成绩斐然

2015-07-23 11:08:55

2008年以来,遵化市就业服务局借力市委组织部,共同摸索出一套“党性教育+技能培训”的“双育工程”全新教育模式。此次培训班按照10天SYB创业理念和2天党性教育的课程进行安排。由唐山市培训处委派专业师资采取U型教室布局、30人以内小班授课的形式,对全市15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进行分批次培训。

【城破之殇②】遵化:“畿东锁钥”抗顽敌

2015-07-21 08:43:44

“一环路就是遵化古城墙的旧址。上世纪50年代,古城墙被全部拆除,沿原城墙修筑了这条环城公路。”随行的遵化市委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程水星告诉记者。

遵化:打造“幸福校园” 办“有灵魂”的教育

2015-07-20 14:48:05

近日,在“感动二小人物”“最美二小教师”颁奖典礼上,遵化市第二实验小学的教师们纷纷踊跃发言,畅谈着内心的幸福与快乐,话语中流露出的是幸福和喜悦,更是干劲和信心。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