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统计局“放权+监管”优化市乡网上直报环境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4-17 14:33:32  责任编辑:宋瑶

    今年以来,遵化市统计局将信息化建设置于全局战略高度,以打造“及时快捷、运行稳定的安全网络”为中心,借助现有资源和优势,极探索工作新思路,通过在实践中采取“下放管理权限+实时监测管理”的办法,努力在市乡两级营造良好的网络运行环境,为畅通全市一套表网上直报渠道奠定了强有力的基础保障。

    在市局层面抓放权,确保全市所有网上直报单位报表顺畅不断档。今年年初,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针对数管人员少且业务多、专业报表权限设置量大且急的这一突出矛盾,遵化市统计局党组果断决定,采取管理权限下放各专业的做法,层层传导压力,便于及时高效设置直报权限并进行有效管理维护。通过召开专题培训,下发工作流程,由数管人员对各专业讲解赋权的方法,实现了专业人员报表报送权限设置与报表制度相统一,解决了数管人员不了解专业新增制度而权限多赋和漏赋的现象,避免了由此而产生的增加基层调查单位网上直报报表负担的行为。同时,也有效解决了在报表报送过程中,专业人员不用依赖局数管人员就能够随时将国家、省统计系统添加的报表功能及时进行勾选,正常使用“一套表”平台,保证工作的管理需要。

    对乡级层面抓监管,打造“报表顺畅报送直通车”的快速通道。今年以来,遵化市统计局没有在去年全市27个乡镇(街道办)全部进行网络优化改造的成绩面前自喜,而是将乡级网络的常态化监管作为深入推进基层信息化建设的进一步举措来抓。一是主管领导带领工作人员走进基层,向地方党政领导讲明网络在“企业一套表”报送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引起领导的足够重视,为统计增加投入和提供必要的条件支持。二是与市联通公司技术人员进行对接,保持密切联系,随时解决基层网络运行中出现的断网和网络运行速度达不到工作需要的问题。三是遵化市统计局数管工作人员认真做好维护和咨询工作,建立QQ群,定期对基层出现的程序故障进行技术指导,必要时进行远程协助,确保网络时时处于优质的运行状态,有效实现企业一套表数据顺利报送。

    通过“放权+监管”,有效保障了内、外网信息渠道的畅通无阻,满足了统计工作需要,促进了统计工作顺利开展,全市未出现一起因网络原因导致报表违反《统计法》的事件。

 

 

相关新闻

遵化联通提前22天完成4G基站开通工作

2015-04-17 14:24:01

遵化联通4G基站开通工作在得到上级公司方案会审、物料支持、工单流转等方面的快速响应支撑下,经过精心筹划,明确责任,倒排工期,提早实施,截至4月8日,提前22天完成了一期规划的35个4G基站开通工作。

蔡洪魁到遵化市党峪镇南小营村调研

2015-04-17 14:15:05

    4月10日上午,遵化市委书记蔡洪魁到党峪镇南小营村调研指导后进基层党组织整顿转化工作,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理清工作思路,明确目标任务。

中华画马学会全国首个培训基地落户遵化

2015-04-17 14:10:43

4月15日上午,中华画马学会——遵化培训基地揭牌仪式暨遵化市首届马文化书画艺术交流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宇书画院举办。遵化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贺龙出席仪式并为基地揭牌。

遵化市汤泉乡: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非法采砂行为

2015-04-17 11:15:56

近日,遵化市汤泉乡组织机关干部、村干部及各企业单位负责人集中召开严厉打击非法采砂及混料加工厂动员大会。

遵化建成唐山法院系统首家诉讼服务中心

2015-04-17 11:14:59

“真没想到法院的服务这么周到。耐心细致的解答、柔声细语的回复、便捷快速的效率,让我一次就把该办的都办成了。”这是当事人周女士来遵化法院立案时,在新落成的诉讼服务中心得到的深切体会。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