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化市统计局五路并进构架网络安全防护体系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5-11 15:39:34  责任编辑:宋瑶

    河北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遵化市统计局建立一整套网络设备安全运行管理机制,采取五项措施,构架一个立体的全方位网络信息安全防护体系,确保网络运行畅通、安全保障到位。

    一是落实网络安全责任。遵化市统计局建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列出责任清单,明确主要领导是信息安全第一责任人,专管人员是监督管理责任人,每个使用人员是相关直接责任人。工作中,充分发挥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和组织机构的职责,与全体干部职工签订《计算机网络安全承诺书》,从基础上做到严格管理、责任到人、齐抓共管。

    二是建立网络安全制度。根据形势发展的需要,遵化市统计局把健全网络信息安全管理各项规章制度作为一项重要举措来抓,重新修订完善了《内网管理规定》、《计算机信息系统保密管理“十不准”》等制度和规范,做到有章可循,有规可守。新制定了《网络安全应急预案》,明确了应急处置流程、临机处置权限、通信联络渠道,切实提高了信息安全整体防范和应急响应能力。

    三是开展网络安全教育。为强化机关每名工作人员的网络风险防范意识,遵化市统计局将网络安全宣传教育常态化,贯穿到整个统计工作当中。充分利用周五集中学习日等各种时机,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知识、防病毒业务技能和相关制度的学习,以及组织观看网络信息安全案例警示教育片等,切实提高干部职工提高网络安全工作的自觉性,筑牢思想防线。

    四是加强网络安全管理。遵化市统计局对全部使用的电脑、移动硬盘、U盘等资产进行详细登记造册,对每台计算机品牌型号、MAC地址、IP地址、对应使用人员的姓名进行备案。对所有接入统计内网的终端计算机做到“实名注册率达到100%、杀毒软件安装率达到100%、设置强口令开机密码率达到100%”。同时,专门配置一台服务器,安装360企业版杀毒软件,对局连接统计系统内网的每一台计算机进行统一集中维护管理,确保网络运行顺畅。

    五是强化网络安全检查。遵化市统计局实行常态化抽检机制,数管人员不定期重点检查电源、网线连接、安装杀毒软件、病毒专杀工具等情况以及内网终端上是否使用无线网卡、无线路由器等违规行为,认真排查清除网络设备使用中存在的隐患,对计算机及相关设备出现故障的及时检查维修,超过使用年限的及时更换,确保网络及设备不带“病”工作,从而有效保障了统计信息系统网络安全稳定。

相关新闻

遵化市苏家洼镇切实加强为农民服务工作意识

2015-05-11 15:37:35

一是服务重点下移。这镇农技中心、农经、林业、水利等农业各线,切实转变服务理念,改变作风,主动深入基层,把培训工作办到村,把涉农资料送到农民手中,耐心宣传解释农民群众提出的实际问题。

遵化举办首届“图书漂流”活动

2015-05-11 08:18:05

近日,团遵化市委联合教育局等共同举办了首届“图书漂流”活动,组织学生和家长免费阅读、参加阅读讲座。此外,团市委还将把优秀图书送进更多的学校、社区。

遵化市大田春耕生产机械化作业水平达到90%以上

2015-05-08 09:57:57

“这6亩地以前要用13个人,一天多才能种完,很累人。现在用播种机,施肥、播种、除草一次就完成,3个小时就能种完,省时省人工,出苗还整齐。”遵化市东新庄镇北营村村民高云兴奋地说。

遵化市环保局 “四个加强”提升执法水平 为地方经济保驾护航

2015-05-08 09:56:24

遵化市环保局各科室、所、站、队结合工作实际,在环境执法中遵守并落实“四个加强”,进一步增强执法效能,提升执法质量,推动环境执法工作的有序开展。

遵化团市委多举措引领青年创新创业

2015-05-08 09:48:58

为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书记焦彦龙关于“在全市大力弘扬沙石峪‘当代愚公’精神,进一步吹响实干兴唐主旋律”的重要指示,5月4日,遵化团市委召开“弘扬当代愚公精神 争当青年创业先锋”动员会议,组织团员青年到沙石峪和青年创业典型示范点实地观摩,引导广大青年发扬“当代愚公”精神,踊跃投身创新创业实践。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