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遵化市科技局强化五项措施推动科技创新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07-28 19:44:38  责任编辑:董浩天

    遵化市科技局采取“提高业务素质、重视项目挖掘、强化政策宣传、优化科技环境、加强效能建设”五项举措,进一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

    一是提高业务素质。每周五为集中学习日,要求全局人员学习各项科技政策及科技知识。每名人员结合岗位实际,自觉进行专项业务学习并带头开展宣讲,形成领导带头、全员授课的良好局面,同时完善业务考核机制,定期不定期检验学习效果,激发全体人员的学习热情。

    二是重视项目挖掘。局领导带领相关科室人员积极深入基层企业进行调研,随时了解企业科技发展现状,深入挖掘潜在的科技项目,为申请各项科技计划做好项目准备工作。

    三是强化政策宣传。采取多种形式向企业宣传国家相关科技政策,为企业做好服务。多次组织市内企业、项目单位参加相关科技培训、项目对接等,及时掌握科技动态,了解科技政策。

    四是优化科技环境。通过强化内部制度建设、推动企业科技管理体制创新、完善科技创新政策等措施,不断优化制度环境。通过整合研发资源、提供科技信息平台等方式,为企业创造条件,提供良好的发展环境。

    五是加强效能建设。立足科技局为企业提供科技服务的职能,加强效能建设。制定详细的月计划和周总结工作制度,对科技工作及时分析,及时研究总结,解决问题。将任务、责任细化落实到科室,确保科技工作高效有序进行。(遵化市委宣传部)

相关新闻

遵化市建明镇抓好党建促发展

2015-07-28 19:43:46

遵化市建明镇不断创新党建思路,坚持党建引领促发展的理念,狠抓基础工作,扎实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着力提高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为全镇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凝聚合力、激发活力、增添动力。

遵化市石门镇三项措施开展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

2015-07-28 16:17:46

为确保高龄补贴政策落到实处,近日来,遵化市石门镇采取三项措施开展好80周岁以上老人高龄补贴工作。

遵化市公安局全力织好民生安全网

2015-07-28 16:03:11

今年以来,公安局提出了“民生安全就是第一警务”的理念,把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事作为公安工作的分内事,为百姓生活张起一张安全大网,以行动切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

遵化建立37家“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

2015-07-28 15:54:08

近日,随着气温不断攀升,各地陆续进入“烧烤”模式。遵化的环卫工们虽在酷暑中劳作,但阵阵清凉已吹入他们的心底,因为他们有了“临时的家”——刚刚建立的37家“环卫工人爱心服务站”。

遵化市建明镇加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2015-07-27 10:24:31

随着暑期来临,遵化市建明镇采取五项措施加强学生暑期安全工作。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